close

正值寒冷的季節,我翻著厚厚的JR時刻表再次確認排定的行程


今天的11次莒光號乘客很少,難得車廂有不少的空位


待換好了電頭後繼續北上


想試著入睡,可是到了台北後才發覺,一路上雖然閉著眼但卻完全沒有睡去


 


 



久違了,11次莒光號


 


走進了國光客運站買好了票,背著行李等著96A3前來


96A3輕快的滑上了三重交流道,晨曦漸漸的灑在幾棟比較高的樓房上


好天氣,是個適合出遊遠行的日子


 


約過了一個小時抵達桃園機場,謝謝96A3


報到、出關、候機


前兩個手續都很簡單快速,嗯...雖然候機2個小時跑不掉,但是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飛機


 


 



長榮 空中巴士A330 Hello Kitty 彩繪機


 




華航 波音747-400


 




西北航空 波音757


 




這次送我到日本的日本航空 波音747


 


運氣不錯,遇到了少見的西北航空和聯合航空飛機


看著其他飛機離場和進場,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登機的時間


 


4萬英呎的晴空中,花彩列島顯得特別美麗


兩年前台北下著小雨而東京是晴天,這次則完全相反


 


 



飛機上看到的天空,是另一種不同的美


 



兩年前搭華航時留下的影像,對流層佈滿著雨雲下著小雨


 


4個小時候,飛機降落在下著小雨的成田機場


這次沒有兩年前下機時的緊張


可能是知道不會說日語,也可以放心的在日本闖蕩吧


 


順利通關提取行李後,前往JR的綠色窗口準備開啟14天的JR PASS


笑容滿面的JR東日本服務小姐拿了JR PASS的個人資料表給我填寫


填著填著寫到了nationality我停頓了一下,正在思索著要填全名還是縮寫時


服務小姐對我說Taiwan... 我抬頭微笑致謝,隨後寫下了R.O.C.


 


開啟JR PASS後,將事先準備的班車行程交給服務小姐


服務小姐敲著電腦將14天中所有的車票開出


一共有46張車票,服務小姐將車票一張一張的放在我面前核對


遺憾的是,服務小姐告訴我日暮特快和北斗星號的B個室車票都售完了


我請服務小姐改訂開放式B寢台的車票


兩年前有住過B個室的經驗,這次換體驗開放式寢台其實也是不錯


 


 



等後N'EX時隨手拍


 


核對車票的同時,可能是桌上的車票數量不少,吸引另外一位服務小姐好奇的靠了過來


兩位服務小姐說了一串聽不懂的日語後,那位好奇的服務小姐用英語問我是不是喜歡火車


哇@_@  是的是的


我回答後她們彼此又說了一串還是聽不懂的對話


隨後好奇的服務小姐拿了一條畫有JR東日本各系新幹線火車娃娃的手帕給我


用英語對我說這是個服務的小禮物,受寵若驚的我鞠躬道謝


這真是個很特別的禮物


 


 



停靠在東京站的成田特急


 



東海道新幹線月台 


 


開好了14天所有的車票後,搭上了往東京的成田特急


大約下午4點抵達東京車站,離轉搭新幹線的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


東京是個很繁忙的車站,尤其是在車站重要通路最能感受到


 



 


我在人群中快速穿梭找尋便當賣店,買了書上介紹的崎陽軒燒賣便當


登上東海道新幹線的月台,今天的回音573號由我最喜歡的300系新幹線擔任


列車行經橫濱一帶後似乎離開了雨雲區,在半睡半醒中抵達了今天的終點─掛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